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
天水市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点击:
天水市工商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天水市工商联是市委领导的面向工商界、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工商联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实现我市跨越式发展的需要。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水市工商联属行政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办公室和经联科两个科室,共有编制11人,其中,机关公务员编制10名,机关事业编制1人,2019年12月底实有在职人员11人,退休人员12人。
二、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2019年度,我单位收入为151.44万元,较比上年决算数152.36万元减少0.92万元,下降了0.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4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支出为15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44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较比上年支出152.96万元减少1.52万元,下降了0.9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1.44万元,与上年152.36相比减少了0.92万元,下降0.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1.44万元,与上年152.96相比减少0.92万元,下降0.6%;。完成年初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4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1.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7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奖励金、抚恤金、采暖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3.37万元,较上年29.01万元增加了4.36万元,上涨了13%(原因是公务费用增加)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五、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0.1万元,决算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无增长,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无增长(下降),
因公出国(境)组团情况: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织0个,共有0人;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加
2019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
3、公务接待费用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无增长。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共0批次,接待人次0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37万元 ,比上年29.01万元增加了4.36万元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公务费用增加)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比上年无增加(减少)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度,单位资产净值为1.25万元,较上年43.43万元减少42.18万元,减少原因:旧办公用房按规定移交机关事务管理局及资产折旧。其中: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单价0台(套)。
  • 预算绩效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十、相关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指由纪检监察部门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8.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业务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6.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
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8.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市工商联2019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市工商联2019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表
 
 
 

主办:天水市民主党派
Copyright© 2014 www.tsgsl.org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访问统计: